close



總的看來,書房裝修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新竹室內設計似廚衛裝修涉及防水等復雜施工工程。但是,從細節處考慮,書房裝修其實還是有很多門道需注意。要打造一間完美書房,不得不首先考慮以下幾個裝修要點以及幾條裝修原則。

書房裝修要點一:定位置與大小

房屋的哪個空間才適合用來裝書房,是書竹北室內設計房裝修首先要考慮的一點。首先書房的空間面積不宜太大,一般以12平方米左右為宜,空間太大容易使人分散精力;書房需要的環境是安靜、少干擾,因此應該選擇人不經常走動的房間作為書房。對於書房的位置,具體來說還可以參考下表的幾點。

新竹裝潢設計 書房裝修要點二:定風格與顏色

雖說書房的裝修風格需要與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相似,但是也要考慮到書房作為靜心讀書、凝神聚氣的場所,應該展現比較雅致、清幽的風格效果。此外,書房的顏色要柔和,使人平靜,最好以冷色為主,如藍、綠、灰紫等,盡量避竹北裝潢設計免跳躍和對比的顏色。

書房裝修要點三:注重綠色裝修

油漆、壁紙、木料、地板、家具新竹系統家具等是書房裝修中最大的支出部分,對書房空間的環保健康程度影響最大。書房作為人尤其是小孩長時間學習的場所,必須保證其環保。因此,書房裝修要注重綠色裝修,選擇環保等級較高的材料,在裝修預算需要做好准備。

書房裝修原則一:書房裝修密不透“音”

安靜對於書房來講是十分必要的,因為人在嘈雜的環境中讀書、工作效率要比安靜的環境中低得多。所以書房裝修的時候從材料選購到裝修施工都要貫徹這一原則。具體來說,讓書房密不透“音”,可以從吊頂、牆面、地面、門、窗五大部分的裝修下手。

書房裝修原則二:書房環境需明亮、通風好

書房是人讀書學習的地方,因此對於照明和采光的要求較高;同時書房也是書籍室內設計放置的地方,也需要考慮到書房光線、溫度、通風等對藏書的影響。為了確保人視力的健康和書本的完好,從裝修方面來說,就要考慮書房電路改造、燈具安裝、窗戶布局等方面。

書房裝修原則三:書房家具選購、安裝布局合理

書房家具是書房非常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其中書櫥、書桌、書椅等是書房不可缺少的家具。在家具選購安裝上,除了重視書房家具的造型、質量和色彩外,必須考慮到家具要適應人們的活動範圍,符合人體健康美學的基本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anglerc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