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合板和原木家具復合板家具好還是原木家具

隨著生活柚木家具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家具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對於復合板材料的家具和原木家具的探討也與日俱增,那麼到底是復合板家具好,還是原木家具好呢?

崖柏工藝品種類繁多

崖柏不僅是可賞可藏的藝術品,還可以是具有實用價值的原木家具家具作品。當藝術實木家具和實用結合起來就完成了靈與肉的天人合一。日戶外家具常的實用觸摸,更能讓人無限與崖柏親近。

隨著崖柏市場多元化發展,開始分化出新品種,除了崖柏根藝、手串、工藝品等,還出現了造型奇絕、紋理豐富多變的崖柏家具,如大床、茶台、長椅等。

稀缺的崖柏讓其更珍貴

如今市面上見到比較多的是崖柏制作而成的根雕藝術品,而崖柏家具還比較少見。

這是因為崖柏本身形態幾乎都是扭曲變形的,枝椏突兀的,不像其他實木或紅木材料那樣可以用機器切割成整塊板的形狀。所以要想做成一套崖柏家具是很不容易的,物以稀為貴!

形態各異的崖柏

崖柏自身形態大多扭曲變形的,不像其他實木或紅木材料那樣可以用機器切割成整塊板的形狀。所以要想做成一套崖柏家具是很不容易的,所用到的崖柏也是不少的數量。

當前市場上名目混亂,不少外觀近似崖柏的陂柏(學名圓柏)和地柏(即長在土量多且肥沃坡地的香柏)都被冠以“崖柏”名義兜售。

我們再來看看復合板家具,以現在的技術,復合板家具的外形可以說和原木家具十分相似,但是因為是人工合成的家具,它本身會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對人體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因低廉的成本,所以復合板家具的價格會比較低。

藤編家具總上所述:景觀資材復合板家具和原木家具各有優缺點,復合板家具有害物質含量較多對人體危害較大,原木家具因高昂的價格使普通家庭望而卻步,對於實木家具和復合板家具你們更傾向於哪一種呢?歡迎在評論區提出你們寶貴的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anglerc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