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在因素

1。木材樹種及構造特原木家具征不同樹種的木材具有不同的構造,它的紋孔大小與數量,以及紋孔膜上微孔的大小都有很大差異,因此水分沿上述路徑移動的難易程度有別柚木家具,即木材樹種是影響干燥速度的主要內因。由於環孔硬闊葉樹材(例如酸枝木)導管和紋孔中充填物多、紋孔膜上微孔的直徑小,所以其干燥速度明顯小於散孔闊葉樹材;在同一樹種中,密度增大,大毛細管內水分流動阻力增大,細胞壁內水分擴散路徑延長,難於干燥。

2。 木材厚度木材常規干燥過程可近似認為是沿材厚方向的一維傳熱傳質過程,厚度增加,傳熱傳質距離變長、阻力加大,干燥速度明顯下降。

3。 木材含水率纖維飽和點之下,隨著含水率的降低,吸著水的橫向擴散系數減小,而水蒸氣在細胞腔中的擴散系數則增大,由於干燥過程中水氣在細胞腔中擴散所占比例不大,含水越低水分擴散路徑越長,所以含水率越低越難干燥。

4。 木材心邊材闊葉樹心材細胞中內含物較為多,實木家具針葉樹心材中的紋孔多數都是閉塞的,所以心材較邊材難干燥。

5。 木材紋理方向

木射線有利於水分傳導,沿木材徑向的水分傳導比沿弦向約大15%—20%,所以,弦切板通常比徑切板的干燥速度快雖然內因無法控制,但是只要根據木材的特性因勢利導,合理利用干燥設備和技術,同樣可以提高干燥速度戶外家具,既能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又能在保持木材材性的前提下提高干燥效果。

文章總結

我覺得不同的實木家具木材價格肯定存在一定的差異,其實也不難看出實木家具中的價格差異有多大,如藤編家具果你要是對實木家具木材不是很熟悉的,購選的時候可能會吃虧,所以大家在購買實木家具之前,一定要景觀資材先去了解一下它的材質和價格的差異,多比較比較終規有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木家具
    全站熱搜

    anglerc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