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木有著質樸和純淨的格調,使用原木的材料,天然的材質打造出實木家具一種純粹格調。讓整個家居充滿著原木風格的材料,為整個環境的素雅色調,裝飾出一種大自然的純淨氛圍。

  有人說,最是自然好悟禪,越接近大自然,越能體會世界機妙,領悟事物禪意。原木家具自然、環保,講求一種“清水出芙蓉,原木家具天然去雕飾”的獨特美感。既然如此,為何還要上漆呢?

  1。保護木材

  原木家具的木材硬度較大,所以容易打磨出光滑溫潤的手感,觸之如玉。如果直接暴露在外,很容柚木家具易被刮傷或磨損,失去玉的質感,上漆就相當於給家具一個保護層。

  2。防止木材變形

  含水率對木材的穩定性影響很大,用油漆封住木材表面,既可以阻止外部的水分迅速滲入木材之中,也可以防止內部的水分過分蒸發,而讓木材內外交流緩慢、溫和的進行,確保木材不變形。

  3。 讓家具歷久彌新,越用越光澤

  倘若原木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被腐蝕和氧化變色。上漆之後,木材不與空氣直接接觸,會永遠保存清新的木色。

  相信很多人買原木家具,最擔心的就是開裂問題了。比如:沒保養好原木家具,將它放置在戶外家具靠窗,導致忍受暴曬,或用濕毛巾擦拭灰塵,隨意挪動家具,導致家具受損,影響耐用度。

  另外一個問題是因為置放的問題,比如衣櫃的自重非常大,地不平一定要找好平面,否則時間一長,自重會導致整體框架變形,雖藤編家具然不會嚴重損壞(木材是有彈性的),但影響開門和抽屜的使用體驗。

  所以原木家具定期保養,經常除塵,用干淨的軟棉布,如:舊T恤。擰干使用:能減少摩擦,避免劃傷家具,同時還有助於減少桌面靜電對灰塵的吸附,為了避免水氣殘留在家具表面,所以建議擰干使用。

  定期打蠟保養的,一般情況下,每季度一次。在上蠟前,應用溫和的肥皂水。切勿頻繁打蠟,否景觀資材則會堵塞毛細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anglerc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