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河馬不是馬、熱狗不是狗,那麼,你是不是也知道柚木家具實木家具與原木家具的區別呢?

  實木家具和原木家具中,可以說大家可能平常接觸原木家具比較多的應該是實木家具,那麼,我們就先來講一下原木家具吧!

  所謂原木家具其實就是全實木家具,它主要的特點就是保留了木材本身的固有的紋理和被切割之後所表現出來的真實紋理,並沒有在同一原材料上進行任何人工拼接和貼皮等,只是在大板表面進行了一些必要的防護實木家具措施,如刷清漆或打蠟保護等。原木家具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木材的原始風貌,頗有一種返璞歸真、回歸自然的感覺。

  相比前者來說,實木家具就沒有那麼簡單,它就像武俠小說裡,男主角因為機緣巧合遇到的那個山洞,內含玄機。實木家具不單單是指用純實木做的家具,具體點來講,實木家具可以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木家具、綜合類木家具、全實木家具,看到這大家可能已經注意到了,全實木家具也是實木家具的一種,所以不難理解原木家具也是實木家具的一種,但實木家具卻不一定是原木家具,至於關於實木家具的三大類的詳細介紹大家可以到簡閣家居官網上進行了解。

  那麼知道了實木家具和原木家具有什麼不同之後,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區分呢?

  1、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價格,因為原木家具制作工戶外家具藝復雜、而且成本較高,所以它的價格也比較昂貴。

  2、而實木家具相對原木家具來說制作工藝較為簡單,木材成本也較低,所以自然而然實木家具的價格也較低;

  3、因為原木家具就是全實木制作的家具,所藤編家具以家具的表皮和裡面的材質是一致的,制作過程中也不會使用任何的人造板,工藝技術方面也是不允許出現任何失誤,不然會影響整個家具的穩定性;

  4、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紋理也會有很大的區別,原木家具不僅能夠看到木材本身的自然紋理,而且所表現出來的特性也是不同於實木家具的。

  不僅如此,原木家具原材料綠色健康,所以制作出來的家具時尚又不失健康。所以自然紋理和做工處理過的紋理就可以很容易的區分開來。但是現在市場上大家都叫實木家具,不管是原木還是實木都統一叫實木了。

景觀資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anglerc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